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总投资27.37亿元 张家口桥西区秋季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10-02 10:48:01 来源:魅力桥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9月30日上午,张家口桥西区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工业园区举行。

区委书记尚秀伟宣布“桥西区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树国致辞。

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7.37亿元,年计划投资4.31亿元。

来福泰广场项目,总投资2.4亿元,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079平方米,拟建办公楼1栋,商业楼1栋,地下停车场1个,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在桥西区区域打造城市商业综合体,重新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全新商圈和城市消费新体验。

张家口堡文化保护旅游发展项目,总投资18.96亿元,是桥西区抢抓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机遇,深入挖掘桥西丰富历史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抓手。

张家口市正博中学操场直属人防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元,工程兼具日常停车、战时人防及灾时防护三重功能:平时为地下车库及过街通道,可满足停车数量564辆,战时功能按人员掩蔽部及人防物资储备库设计,可供约2463人避难。

桥西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项目,总投资0.65亿元,为区2021年的民生工程也是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实现全区411个小区安全防范全覆盖,有效降低社区可控性案件发生率,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积社区小平安为社会大安全”的目标。

桥西区2021年农村地区气代煤改造项目,总投资0.66亿元,项目改造范围主要涉及桥西区东窑子镇 11 个村,共计改造户数 约为 6980 户,气代煤工程实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京津冀生态环境更具积极意义。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约23亩,项目建成后可缓解中心城区供电压力,将满足桥西区及周边区域实施清洁能源供暖和部分煤改电供暖需求。特别是该电站距桥西区新兴产业开发区、五墩工业园区中心位置约3.3km,将给工业园区供电,切实解决桥西工业园区用电不足的问题,助力园区经济提档升级,预计2021年年底竣工。

6个项目涵盖现代商贸、民生工程、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多个领域,全部建成后,将对优化产业机构,增加经济总量,增进民生福祉起到重要的支持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