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

2021-09-03 17:57:21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下午三点多,金鼎购物广场四楼餐饮区吉吉向上炭烧鸡肉堡店面处于下班备餐状态,老板闫志文收拾完店面正在椅子上休息。这时来了一个大概十来岁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孩,没打招呼直接拿起冰柜里的饮料喝了起来。闫志文上前询问,通过攀谈和观察,感觉男孩和同龄孩子不太一样,可能智力有些问题,这引起了老板的关注。在询问过程中,得知孩子早上从马路东的家中离开,不知道具体居住地址,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没有喝水,午饭也没吃,随身也没联系方式,只记得母亲的电话。闫志文怕孩子说的电话不准确,经过三次询问,确认是同一个电话后,迅速拨通了电话,与其母亲取得联系。

孩子的母亲也因为孩子走失非常焦急,又怕孩子有人送回家中无人,就一直在家等着不敢外出寻找。与老板沟通后,立刻从马路东坐公交前往金鼎来接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闫老板把店内的月饼、小吃、矿泉水给孩子充饥,直到六点多母子相聚。

看见孩子很安全,孩子母亲感激不尽,眼眶湿润,“非常感谢老板,避免了孩子长时间走失。”孩子母亲非要留下感谢物品,却被老板婉言拒绝,闫老板说:“我什么都不要,这事遇到谁都会这么做的,我只是做了件该做的小事”。

创文明城,倡文明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开展以来,好人好事在桥西不断涌现,道德风尚深深的植入到了每个人的心中,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清风正气,更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