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桥西区强力推进城市面貌整治、拆违拆临等工作

2021-08-23 16:25:27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得民心 顺民意 

——桥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强力推进城市面貌整治、拆违拆临等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张家口市桥西区全力抓实环境面貌整治提升工作,将推进拆违拆临、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到实处。8月19日上午,伴着淅沥的小雨,桥西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对拆违拆临暨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找亮点总结经验、找问题为群众解难。

观摩团实地观摩了工人新村秀水怡园小区、明德北公园路西一条、青青家园小区等示范性点位。

在工人新村秀水怡园小区,崭新的电动车充电装置首先映入眼帘。电瓶车是很多小区居民出行的工具,但是给电瓶车充电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很多市民住在高层,每次给电瓶车充电都要将电瓶车或者电瓶拿到室内去充电。有的居民为了省事,就私自扯线在楼下给电瓶车充电,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小区电瓶车充电桩的出现,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区委书记尚秀伟指出,依法拆违拆临就是要拆出空间为百姓建停车场、建充电桩、建绿地等,还空间于民,这样才能解决乱停车、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

在明德北公园路西一条,违建的拆除解决了压占下水道、压占消防通道的问题,老街道大变样。明德北老党员王葆,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担任楼栋长,入户宣传、调解纠纷,在得知观摩团来意后,他主动介绍环境整治以来生活环境的变化,其务实重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

每到一处,由镇街负责人汇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制度建设、取得成效等情况。观摩团通过“走、看、评、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让各镇街在比较中寻找差距,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并将观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反馈给各镇街,提出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

8月19日下午,全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了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的大会主题,准确把握全市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基本内涵、重点任务,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大发展政策,进一步谋划完善提升区委提出的“文化桥西、实力桥西、宜居桥西、绿色桥西、活力桥西、幸福桥西”工作布局的思路举措,切实推动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桥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就城市拆违拆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同时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农村环境整治、纪律作风等工作。会议就上午观摩时遇到的拆除进度不平衡等多个问题进行现场梳理并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

自全区“十项清理行动”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分包镇(街)督导检查;村(社)两级干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665处,19797.5平方米,各街道办事处、城管、住建及相关包联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对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进行整治的热潮,助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加大城市环境整治力度,对城区310条主次干道道路清扫面积1731.73万平方米,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0720吨,取缔规范占道经营2276余处,店外经营1895余处,临时集贸市场4处;拆除规范违章户外广告、灯箱、LED屏幕793余处;清理乱贴乱画、门店贴字等7079余处。进一步加强了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累计拆除残垣断壁1993延米,拆除破旧院落52处,拆除破旧房屋171间,拆除私搭乱建48处;累计集中清理各类垃圾39159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048吨,清理杂物2274处,元宝山、东湾子、石匠窑、南天门、永丰堡1400米污水管道全部铺设完毕,完成20个村主干道和巷道硬化、亮化。

下一步,桥西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生动局面,铁腕拆违、依法拆违、一拆到底,全面取消占道经营,不断掀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新高潮。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干部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全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文明素养,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巩固和扩展行动成果,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性改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