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扫雪清道保安全

2021-11-07 15:19:23 来源:魅力桥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6日下午,张家口地区突降暴雪,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和生活的正常秩序,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桥西区第一时间印发紧急通知,全区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以雪为令、迅速反应,争做扫雪清道的急先锋和领头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桥西区把此次清雪除冰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切实做好大风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全面落实清扫力量和工作预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清雪工作。区委书记尚秀伟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亲自带领全区各机关党组织积极深入办公区域、公共路段开展清雪行动;各处级领导积极带头深入包联镇街、社区(村)开展扫雪清道活动;各镇街、社区(村)党组织组织本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加居民小区扫雪清道活动;各领域党员志愿服务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广场、交通主次干道以及小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积极开展扫雪活动。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作出奉献,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扫雪清道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喊出“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响亮口号。

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一刻不停,不畏严寒,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来到责任区和包联小区清雪除冰,尤其是急转弯等交通事故易发点进行扫积雪、铲冰层、清杂物、除路障,大家配合默契,铲的铲、推的推,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理后主次干道基本实现了来车辆正常通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交通出行,确保了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动员沿街单位、商户,小区住户等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小区冰雪,确保道路畅通,为方便市民安全出行尽份内之责。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区出动1.5万人次,京环桥西服务有限公司出动融雪剂撒布机6台、滚刷4台、推雪铲2台,泼撒融雪剂近200吨。为了及时清除积雪,防止路面结冰,人歇车不歇,所有机械设备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至目前不间断作业,做到随下随清,全区所有主次干道融雪剂达到全覆盖,尽最大能力防止路面结冰,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西泽园路、八角台路已路见本色,所有主次干道没有结冰情况,清雪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