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桥西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第四场主题擂台赛

2021-12-13 17:20:30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1日上午,张家口桥西区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第四场主题擂台赛,擂台赛围绕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居民议事厅工作展开。

区委书记尚秀伟亲临现场观赛并作总结发言,区领导高军、刘海军、罗瑞峰、李明出席活动。全区一镇七街、区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社区(村)书记均参加了活动。

各社区(村)选出的10支代表队通过“PPT+讲述”的形式,围绕工作机制建立、典型特色做法和实战化应用等内容“打擂台、亮实招、晒成绩、比贡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作为评委嘉宾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擂台赛评选出6个获胜单位,3名最佳讲述人,区领导为获胜单位和个人颁奖。

赛后,区委书记尚秀伟作了总结发言。

尚秀伟书记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社会治理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的有效载体,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居民议事厅是张家口桥西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是解决桥西区信访矛盾多、隐患问题多的重要突破口,是构建平安桥西、幸福桥西的有力抓手。要通过网格化管理、居民议事厅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基层群众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尚秀伟书记强调,要进一步促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要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冬奥会安保工作。要坚持事要解决为导向,变被动应对问题为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实现多网融合将大事小事化解在网格之中,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要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切实发挥社区组织和协调的作用,让居民共同商讨与自己利益相关的身边事,将居民议事厅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尚秀伟书记要求,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积极参照和借鉴先进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桥西区实际工作,大胆创新、善于创新,力争打造出具有桥西特色的品牌。同时,要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力求督查考核工作科学、实效、有操作性,要有制度、有标准、有措施、有奖惩,确保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此次擂台赛既是前几场擂台赛的延展和深化,也是检验各单位工作成效的台和抓手,主要目的是向承办民生实事的单位要成效、要进度、要结果,切实将党史学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