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传承文化经典 张家口桥西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09-10 16:28:23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让更多学生感受戏曲文化韵味与魅力,张家口桥西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书院巷小学,与同学们相约一场视听盛宴,共同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

在校园舞台上,小演员们先后为全体师生表演了《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四郎探母》选段坐宫、以及《卖水》等经典传统戏曲曲目。用专业的唱腔和娴熟的表演艺术,生动地演绎着戏曲故事情节,赢得阵阵掌声。使广大师生距离接触和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校园生活,距离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更加深了学生们对戏曲文化的了解,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书院巷小学作为张家口桥西区百年老校——前身为“抡才书院”,地处张家口的根——张家口堡,校门前的古戏台成为了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该校从众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中选取了戏曲、剪纸、国学三方面进行有机融合,作为学校传统文化传承的切入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书院巷小学先后编写了校本教材《传统文化——剪纸篇》《戏曲篇》《诵读篇》,并开设相关课程,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达到知晓率、参与率100%。

下一步,桥西区文广旅局将继续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使之常态化、普及化。让戏曲的文化魅力走进孩子心底,实现中华文化传承,同时也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