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街道风采

张家口桥西区新华街街道“居民议事厅”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2021-08-29 13:47:19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治理之道,重在基层。为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街道积极推广参与式社区居民议事厅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据介绍,新华街街道9个社区均建成居民议事厅,搭建了9个居民议事平台,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建言献策、参与治理的渠道。数据显示,目前各社区开展居民议事会议10次,解决了路两侧下水道堵塞、小区垃圾清理、居民楼内上下水管道改造等各类问题8项。居民议事厅通过议事协商,集聚民智,同题议事,为解决居民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情搭建协调议事平台,增强居民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了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