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打造大境门外西沟“五色花海”

2021-08-16 16:22:5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路鲜花一路景。冀泽民摄

位于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外西沟河道的“五色花海”迎来盛花期,为城市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连日来,一些市民前去赏花观景。

桥西区住建局项目办项目经理张旭介绍,西沟河道“五色花海”东起大境门小学东侧,西至菜市村,全长7200米,花卉种植面积约184500平方米,是桥西区西沟区域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部分。 西沟河道中主要种植了红色、粉色、蓝色、橙色、黄色五种颜色的花卉,分别是由虞美人、剪秋萝组成的红色系花海;由波斯菊和常夏石竹组成的粉色系花海;由荷兰菊、蓝亚麻组成的蓝色系花海; 由金盏菊、硫华菊组成的橙色系花海;由金鸡菊、黑心菊组成的黄色系花海。同时在不同河段两岸, 根据地势地貌,穿插种植了丛生的蒙古栎、造型油松、垂柳等大型树木,林下又种植了金娃娃萱草等花卉。

“西沟河道是一条天然砂石河道,过去沟里遍布砂石,毫无生机可言。”张旭表示,今年5月起,桥西区住建局对西沟河道进行了生态修复。同时为了营造更好的美化效果,聘请了专业花卉种植团队,在西沟河道打造了“五色花海”。

“因为西沟河床上遍布砂石,草木无法生长,为了修复河道生态,让花花草草能有好的生长环境,我们下了不少功夫。”张旭介绍,在西沟河道生态修复工程中,首先对河道进行了清理,将河道中的石块、树根等杂物进行清理外运,对水毁部位进行了修整。种植花卉时,先将河道两侧铺上种植土,然后播撒木纤维和种子层,最后覆盖植物纤维毯,以保证花草能顺利生长,为植物长期早、 中、晚期生长分别提供保墒、防风、保温作用。

“生态修复工程不仅是绿色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城市、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生活环境的需要。”张旭表示,在打造西沟河道景观工程的同时,还将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环境保护充分融合,进行全方位主题打造,为市民休闲、健身、踏青、赏花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冀泽民、王晶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