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桥西区举办军民共庆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

2021-06-28 17:13:18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军民融合发展,6月25日,张家口桥西区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军民共庆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张家口桥西区委书记尚秀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桓,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裴国忠,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荣,区委常委、武装部长赵志韬及张家口市军分区、张家口学院的部分领导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最美是你》、舞蹈《我心中的河》用奋进的旋律、激扬的舞步,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和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桥西区文联自己作词作曲的对唱《我们走在前方》将桥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奋斗精神展现。

93岁建国前老党员商静轩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的在场观众热泪盈眶。歌舞情景表演《红船精神》通过重温峥嵘岁月,将演出现场推向高潮。

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朗诵《今夜星光灿烂》、歌曲《心愿》、《岁月征程》等十余个文艺节目接连上演,充分展现了军民团结、军民共建的和谐氛围。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拉近了军民彼此的关系,触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每个节目都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演出,通过歌舞、朗诵、情景表演、小品等形式,高扬主旋律,突出时代性,多层面、多角度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抒发桥西军民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增强了军民的党史学习教育,绘就了军民其乐融融的和谐画卷,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