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医学生志愿者助力张家口桥西区疫苗接种

2021-06-11 18:33:34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科学、更专业引导张家口桥西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团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联系张家口学院医学院团委、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组建共计383人的医学生志愿者服务队,6月8日以来,开展为期两天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张家口桥西区疫苗接种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精心谋划统一组织,按照区内各镇街具体需求将志愿者进行合理分配,提前选定学生干部作为各点位组长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积极对接学校学生需求,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所有志愿者经过区卫健局统一集中培训后迅速投入到疫苗接种点、街道社区等各个岗位。

疫苗接种点服务的志愿者在信息登记处、接种区、留观室等区域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专业所长,配合接种医生做好基本情况询问和注意事项告知工作,积极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有序引导居民疫苗接种,维持现场秩序。

社区入户志愿者为居民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并向未接种居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正面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必要性。入户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医学生优势,根据医学知识对部分居民产生的疑虑一一解答,鼓励居民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疫苗。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张家口桥西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缓解了基层工作压力,同时充分深化团区委与张家口市高校团委的交流互动。通过用专业知识反哺社会,也让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提升医学生的职业精神。后续,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联系,发挥团组织优势,提升合作水,展现各行各业青年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