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尚秀伟对桥西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1-06-10 18:07:53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安排,桥西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尚秀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高树国主持会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各镇街和区直部门、各中学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会风会纪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尚秀伟强调:

摆脱思想束缚,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在工作中要认识上到位、观念上适应、方法上对路,切实摆脱思想束缚,摒弃“推脱懒慢散乱”的陋习,把握工作主动权,适应现在的新形势,新要求。

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履职担当的强大推力。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各自的职责,围绕重点工作,把推动落实作为第一要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一是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全区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桥西力量。

二是着力抓好营商环境。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行政服务,创设高效便捷的审批模式;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是着力抓好创城工作。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整治,创城工作氛围等。

四是着力抓好群众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着力抓好会风会纪。要严肃会风会纪,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强化精神落实,加强监督考核。

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凝聚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全区上下要坚决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赏优罚劣,旗帜鲜明开展工作,全面形成“干部干事、为官有为”的新风正气。

一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持续开展作风大转变,桥西干部要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在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作风,切实锻造一支铁一般意志、铁一般作风、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

二要鲜明用人导向。树立“有为才有位、无为就无位”的用人导向。

三要强化正向激励。区委组织部要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将贡献大小与提拔重用联系起来,对想干事、真干事、能成事的干部,给予政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褒扬、物质上的奖励,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四要严格执纪问责。始终高悬问责“利剑”,坚持把明查暗访作为强化整治和深化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