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召开安排部署大会

2021-06-02 09:44:54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1日,桥西区召开全区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尚秀伟就如何贯彻好武卫东书记讲话精神,如何交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侯选人高树国主持会议。

尚秀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尚秀伟强调:要狠抓落实攻坚,切实提高加快发展的工作实效。

一要围绕大局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要树立全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站在区委、政府的高度,找准自己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市交办的国家大事、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奋力将桥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区印发了《关于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十项清理”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通过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零,进一步明确工作底数、任务总量、工作目标,确定时间进度,建立责任链条,强化工作落实。要在产业转型升级、“首都两区”建设、城乡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十项清理”行动,全面排查清理影响制约全区社会发展的城乡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对我们所欠老百姓的民生账,进行起底式的大排查,确保一项一项彻底清理到位。要聚焦经济运行调度、冬奥赛会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牢牢抓住造福群众这个核心,围绕保障改善民生,要主动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等27项民生工程,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民谋利、为民服务上。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强疫情排查检测预警,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精心组织疫苗接种,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三要主动而为抓落实。要加强一线调研。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多到企业工地、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等工作一线,听实话、摸实情、解难题。加强对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查办,确保决策事项落实到位。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张家口堡全域规划等编制工作,把握好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确保为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规划保障。

四要开拓创新抓落实。在全区开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结合棚改、环保、乡村治理等工作,争取对口专项资金;按照全市“七大主导产业”要求、“两新一重”等政策支持的领域,以及桥西区招商引资方向,大力引入产业项目;要到先进地区学习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坚持在对标先进中进步、在“拿来”经验中提升,进一步破除思想障碍、拓展眼界格局。

尚秀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同时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领导责任,加强舆论引导,严格检查督导,切实凝聚推动工作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高树国宣读了《关于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实施方案》,并对经济运行、“首都两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李春玲宣读了《关于开展“十项清理”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副区长王强对冬奥赛会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程美霞通报了全区乡村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区乡村建设、村庄面貌整治提升、空心村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马永利对加快建设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窑子镇、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和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作风纪律检查情况专题片。

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部门、镇街、中学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