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5-16 15:24:43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内容如下:

2021年5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12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桥西返桥西,须经出发地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阴性证明的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到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到当地社区登记,并严格实施14天不出户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桥西要严格执行桥西区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凡是从境外拟返回桥西区人员(包括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返回人员),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街道、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信息,统一安排专用车辆到机场、高铁站闭环接运至居住地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等防控措施。目前,仍在境外的人员建议从自身安全角度,暂缓回国计划,以免增大乘机感染风险;确需回国的,请服从国家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提前向桥西区拟回街道、社区报备有关信息,到达桥西区后,配合落实好相关防控要求。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提醒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实行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尽量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要注意查验检疫和检测等相关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六、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