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千盏红灯笼点亮张家口堡

2021-02-10 10:57:05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晚起,千盏红灯笼点亮了张家口堡,熙来攘往的人群增添了过年的热闹,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晚风拂过,青砖外墙更显得古朴典雅,在新春气氛的映衬下,散发出独特的文化气息,让来到这里的人们纷纷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据了解,张家口堡子里新春亮化工程由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计施工,是桥西区2021年新春重点打造新春游园景点之一,该亮化工程是全长1.39公里,由东门大街、棋盘街、鼓楼东、鼓楼西、鼓楼南、鼓楼北街6条街组成的“井”字状亮化带,采用1001个仿古红灯笼结合线条灯,瓦楞灯,洗墙灯将东牌楼、西牌楼、文昌阁、玉皇阁、抡才书院、康熙茶楼、定将军府8个景点串联点亮,让这座始建于明宣德年间的古堡,让这些见证东口商埠兴衰沉浮的古建筑充满浓浓的年味。

“堡子里(张家口堡)是我们从小记忆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今天路过正好亮灯,点亮后的古堡,变得更加迷人了,行走之间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太美了,改天换套汉服还要再来拍照!”一对正在拍照的情侣开心的对记者说到。

正在游览的一家三口告诉笔者:“堡子里就是张家口标志,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亮灯后的古堡,年味十足,太漂亮了。

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办工作人员张旭告诉笔者,“本次的张家口堡亮化工程本着‘点亮古堡,照亮民心’的建设理念,是在桥西区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扎实做好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保障就地过年的一大举措,希望就地过年的人们,能够体会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张家口的温情、温度,在张家口过个好年。同时也欢迎全市人民前来打卡古堡,将张家口堡的古韵古风传播出去。

据悉,此次古堡亮灯,在营造春节氛围的同时,也将作为特色夜景长久保存,相信古堡夜景很快会成为夜游打卡必到之地。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