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参加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

2020-12-15 11: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千年茶马古道,万里茶香会友。12月11日,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咸宁赤壁羊楼洞古镇开幕。桥西区作为“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区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区委书记张照平带队与赤壁市、二连浩特市主要领导围绕“茶叶之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桥西区与赤壁市就青砖茶合作签订协议。

会上,赤壁市分别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结为友好城市。赤壁是万里茶道源头城市,张家口与二连浩特是重要节点城市。赤壁与两座城市的负责人互赠礼物,并交换合作协议。张家口市桥西区赠送非遗文化烙画《大好河山图》,二连浩特赠送《茶骆驼声》,赤壁市为两城分别回赠了《赤壁青砖茶万里茶道全图》。

桥西区与赤壁市都拥有极其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灿烂的文化,同时与“万里茶道”有着一定的历史渊源。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是“万里茶道”的源头、“世界茶业第一古镇”,在中国砖茶生产和中俄茶叶贸易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张家口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在“茶马互市”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桥西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称为“张家口城市的根”。双方共建茶文化博物馆、开设青砖茶展示窗口、创新研发冬奥会商品等项目与当前发展思路形成有效契合,是现在发展的重要方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