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守护绿水青山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防火工作不松懈

2020-11-09 17: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茹)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加强组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桥西区全区林地面积12.9万亩,森林覆盖率52.8%,遍及20个行政村,设置日常检查站13个,视频监控点31个,护林员360余人。有专业扑火队1支,共计45人,由各职能部门组成的半专业扑火队32支,共计910人。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悬挂标语、发放传单、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组织干部到学校、社区、景区讲授森林防火知识,在林区道口重点部位设置警示标牌,使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在桥西区各村、景区、交通要道口、进山道路等地张贴《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的规定》和桥西区《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告》各1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插挂防火刀旗3500余面、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制作防火袖标1500余个、发送防火短信2000余条、LED滚动宣传森林防火播放量3万条次、制作防火宣传栏(2.4*1.2米)10块、防火期内20个村,检查站各类防火宣传广播不间断宣传。

强化巡查力度,突出重点监管

进入防火期后,防火检查站每天安排人员加强在各自区域内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两支队伍(1支专业扑火队、1支半专业扑火队)每天闭环巡查桥西区域一遍,加强巡查管控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800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490车次。

依法加强防火,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

由区应急管理局、桥西公安分局、桥西森林公安分局牵头,加大严禁在野外吸烟、野外用火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加强对景区入口、山口的火源管理,如发现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强化资金保障,增配防灭火物资

截至目前,桥西区现有各类防火车辆15余辆,2号工具3000把,灭火器300具,风力灭火机3台,高压气水雾机4台,灭火弹150箱。同时,把扑火物资储备重心下移,向重点地段延伸,全区景区、山头的所有水箱和配备的水桶全部灌装完毕。此外,在各村和景区安排火场路线引导夜光指示牌20个,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便于后续扑火队伍尽快进入火场。

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建立长效机制

应急专业扑火队靠前驻防,随时待命,实行集中食宿,全天备勤,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其他责任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应对突发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