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西区全力推进公租房年度审核

2020-11-08 20:15: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桥西区碧秀园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看到,公租房住户们纷纷拿着审核资料在办理年审业务。从资料审核、公租房合同续签到公租房房租与物业费缴纳,仅十几分钟便全部“搞定”。据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桥西区2020年公租房年审工作正快速推进中。为方便居民办理业务,桥西区住建局将公租房年审办公现场“搬”进12个公租房小区,让住户们实现了无需外出,便可享受“一站式”的年审服务,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公租房年审工作是住房保障中重要环节。为全面落实国家住房保障政策,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桥西区住建局严格按照各项政策,快速推进公租房年审工作,对年审人员所提供的原始材料、填报表格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严谨细致逐一核查,确保审核资料真实有效。同时,推行“将办公现场‘搬’进小区”的惠民暖心服务,使公租房年审工作更方便、快捷、高效地推进。

“将办公点搬进小区这一举措,是近年来我局为方便公租房居民提供的惠民服务。最初考虑公租房部分住户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就提供了上门年审服务。后来为了让更多居民少跑腿,就直接将办公现场搬进了每个小区。虽然我们多跑点路,但居民们就方便多了。”桥西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许泽军介绍。

今年,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年审工作”两手抓,桥西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以小区楼栋为单位,根据年审进度提前张贴公告信息,既确保了住户按时参加年审,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还降低了人员聚集所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桥西区的12个公租房小区3100余套公租房已完成今年年审工作,发现并处理违规使用公租房问题25起。到11月底,全区3800余套公租房将全部完成年审。

“年审之后,我们还会对公租房进行动态入户巡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如发现出租、转租、转借、违规闲置、进行违法活动等,将对承租人进行约谈,核实情况后,下达清退通知单,启动退出程序,限期予以清退;对不符合公租房居住,经约谈后仍拒不腾退的,将依法依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恶意骗取保障待遇、违反租赁规定的家庭,将纳入住房保障失信人员名单,5年内不得再次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坚决杜绝违规转租、欠租、空置等违规违约行为,保护国有资产,把公租房真正提供给最需要保障的人。”桥西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宋晓波说。(记者王松 通讯员王晶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