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桥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让群众得实惠

2020-10-15 17:12: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的城市服务。

健全“一个体系”。这区积极推行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桥西区7个街道全部成立了“大工委”,41个社区全部成立了“大党委”。狠抓“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门长”四级组织体系建设,成立小区党支部173个,设立楼栋党小组438个,选配楼门长5693名。通过组织体系建立和社区干部充分摸排,业委会成立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区所辖7个街道、41个社区两级物委会组建率均达100%。

实现“两个覆盖”。桥西积极推进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引入有实力、服务好、理念先进的物业企业,目前桥西区466个老旧小区(包括独体楼),引进物业公司服务的436个,单位自管、居民自治12个,其余18个小区正在加紧与物业公司对接。推广“红色物业”,指导具备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成立党组织26个;对暂不具备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引导他们积极招聘党员员工、发展党员、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强化“两个保障”。在经费保障上,这区由各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提交经费申请,区委组织部统筹定额拨付,确保经费保障到位。在阵地保障上,去年10月以来桥西区新增1000平方米社区6个,新增500平方米社区10个,所有社区全部达到300平方米以上,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累计达9个,并重点打造了3个精品社区。(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陈伟、姚建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