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夏季攻势”显威力 利剑出鞘促执行

2020-07-28 15: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茹)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全力迈进,根据张家口市法院“夏季攻势”执行行动方案部署,近日,张家口桥西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一起房屋强制清腾执行行动,打响了“夏季攻势”集中执行第一枪。

图为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此次强制执行是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情况下,响应张家口市法院“夏季攻势”执行专项行动,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外出执行行动。

上午8时整,桥西法院“夏季攻势”执行专项行动开始。参与行动的干警分乘5辆警车,奔赴桥西区西坝岗路,对涉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开展强制执行。

申请人刘某、赵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7月诉至桥西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偿还申请人租赁费共计178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某并未履行偿还义务。2018年5月,经桥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调解生效后,孙某又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并未实际偿还租金。期间申请人曾多次向孙某催还欠款,桥西法院执行办案人员也多次找孙某协商无果。无奈之下,申请人于2020年6月9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图为公证人员清点物资。

针对此次强制执行行动,桥西法院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执行方案,对人员分配、风险防范、规范执行和释法宣传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工作人员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读法律文书,告知其强制腾房事项,并对其释法明理、安抚情绪。

公证处工作人员同步录像,对房屋财产进行现场清点登记,由搬家公司有序装箱搬离。经过全体干警和相关工作人员历时9个半小时繁忙细致的工作,被执行人涉案房屋的清腾执行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夏季攻势”执行专项行动,桥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果断运用强制执行措施,破灭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侥幸心理,彰显了司法权威,维护了公平正义,对老赖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