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综述

2020-07-24 15:4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2020年7月21日-7月23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张家口市委“改造思想、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活动要求,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与此同时,为推进理论学习成果,创新形式,结合学习内容,走出“家门”,实地调研区文旅产业发展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践调研转化学习成果。

图为结业仪式。高阳摄

原原本本系统学 专题辅导促提升

理论学习贵在重视,重在落实。为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中心组学习全过程,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党校有力指导下,制定详细学习规划及制度,确保学习考勤到位、内容到位、记录到位。

7月21日,桥西区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培训会上,桥西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级领导明确学习要求,桥西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

培训中,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级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个章节,通过逐章逐节、逐字逐句研读,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把思考贯穿学习全过程,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在学习中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为了做到深刻领会原著要义,桥西区委理论中心组邀请了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申全民,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张迁,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李箭飞等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和把握,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一线调研实地学 知行合一促发展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高质量理论学习的成效落实到高质量推动工作上。

7月23日,桥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实地调研区文旅产业发展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这是一次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心组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实地查看了元宝山金街项目、南天门景观提升工程、清河影视基地二期项目以及沿途景观、河道建设情况。听取了西沟河道治理工程和清河影视城建设规划介绍。在参学过程中,中心组一行边看边听边学,注意观察思考,注重结合运行。

调研中,中心组每到一处都都仔细察看查看项目规划现场、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在实地调研中,大家深刻认识到桥西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牢牢把握全域旅游总目标,把旅游产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度做好大境门、张家口堡的整体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利用张库古商道、西沟沿线景观提升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张库古商道沿线乡村休闲旅游带,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城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和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工程。

理论“精”、内容“实”、形式“新”,也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现了效果“佳”。

图为实地调研。

集中研讨交流学 凝聚力量齐奋进

在7月23日下午的集中学习中,中心组成员结合桥西实际和分管联系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主要围绕学习成果进行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谈论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发言精准聚焦分管工作,做到有思考、有研究、有建议、有见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学习培训会结束后,区委理论中心组对成员进行理论知识及学习成果测试。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转化理论成果。此次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期学习的一次重要工作,区委将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市委确定的“七大主导产业”“五城同创”等战略布局,明确了“41211”发展方略,聚焦“235”工作思路,构建“影视+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康养休闲”现代产业体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和工作,着力提高“学”的质量、增强“践”的实效,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不断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