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呵护“张家口名片”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20-07-10 17: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张燕茹、任晓慧)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的大境门段长城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因其珍贵的历史地位和独特的历史意义,早已成为闻名遐迩的“张家口名片”。为推动行政职能部门全面履行长城保护主体责任,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按照省、市院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精心呵护“张家口名片”。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省院的安排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此,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落实会议,对于活动开展目标、内容、步骤及相关要求进行详细探讨和具体部署,会后,迅速抽调专员成立专项活动工作组,明确了专项活动的开展计划和实施步骤。

深入实地,摸排线索。专项活动工作组首先走访了市、区文化旅游、长城管理保护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长城保护特别是大境门现状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多次深入实地进行现场检查。近年来大境门虽然经过多次的专业保护修缮,但由于年代久远、连续多日降雨,城墙内侧施工等因素,大境门东侧城墙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目测可见有裂缝、返潮、闪鼓、砖块松动等现象,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调查还发现部分野长城存在被人为毁损的现象。

提出建议,全面保护。对于专项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桥西院立即向区文化广电与旅游局提出一系列保护建议,并就长城保护现状、意义以及检察机关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内容和目的进行了详细通报。双方达成共识,区文化广电与旅游局表示将对大境门段城墙进行一次全面的专业检测,随后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的修复和保护措施,切实履行长城保护职责,共同保护好辖区重要历史遗存,让“张家口名片”更加安全,更加闪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