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防疫保供两兼顾 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0-03-04 14: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高阳、张燕茹)每天上午7:30,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方蔬菜菜市场内商户们会将刚采购的果蔬运送上架,各类蔬菜和日常必需品供应充足。

这期间, 市场里防控宣传的小喇叭早早就响了起来,驻点巡查人员、测温人员、消毒人员各自忙碌着,测温消毒,通过联防联控共同守护百姓“菜篮子”……

精密部署。北方蔬菜市场是市区最大蔬菜贸易市场,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守护好百姓“菜篮子”,张家口市区委、区政府结合北方蔬菜市场实际制定专项防控方案,细化管控、消杀、宣传等各项工作。

抽调区商务局、市场局工作人员与北方蔬菜市场管理人员一起构成联防联控小组,派专人深入菜市场调查指导菜品供应,动态监控各类蔬菜的储备及价格运行情况,力求实现白菜、土豆、西红柿、白萝卜等菜品充足、菜价稳定,确保市场有序、合理供应,力求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

严格管控。完善防护措施、增加防护物资、延长营业时间,强化出入管理。实行限定性出入管理,在北门、东门分别设立卡点,每个卡点分别安排4人值守,负责出入顾客体温测量、车辆引导(仅北门可进蔬菜车辆)、宣传引导、出入口消杀等工作。将市场内1000平米的标准化菜市场,在严格场地消杀、核实商户健康证明、签订防控承诺书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2月29日开放。

在北方蔬菜市场的北门、东门的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错峰入场购物温馨提示,并用大喇叭滚动播放。同时协调本地交警对北方蔬菜市场周边车辆进行清查清理。

科学防控。推进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一个环节“耍大胆”,防控实效就会前功尽弃。张家口市桥西区商务局针对消毒工作,严格要求每日进行3次消杀,并且做好记录,悬挂于主要入口处公示;要求市场主办方对所有商户每日进场前测体温,并逐日记录;要求梳理统计北方蔬菜市场春节期间外出返张商户,并督促其按照要求自行隔离。同时在高峰时刻安排专人进行适当引导,控制人流量防止顾客扎堆、聚集。

在做好北方蔬菜市场稳定供应基础上,防控期间,为解决部分居民买菜远、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减少人员出行和流动,保证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需要,全区围绕“防疫情、保供应”搭建平台,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联合张家口市时蔬鲜蔬菜销售有限公司在全区集中建设6家便民蔬菜直通车社区仓,将配送销售蔬菜水果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同时为缓解北方蔬菜压力,鼓励动员辖区其他菜市场尽快复市复业,目前桥西区大型超市全部正常营业,时蔬鲜公司在桥西建设的8个生鲜超市目前全部营业,剩余未复市的5个菜市场计划在3月初全部复市复业,以满足广大市民就近购物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