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经济·民生>>

“爱心早餐”让这个冬天暖胃更暖心…

2019-12-26 15:29:16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清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香园楼西坝岗店的职工食堂里,坐满了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尽管刚进屋的他们还没有完全褪去初冬浓浓寒意,但心里却涌淌着阵阵温暖,“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火红条幅表达了对环卫工人浓浓的关爱。上午8:15,50余名在附近清扫街道的桥西环卫处环卫工下了早班,陆续赶到。“师傅,尝尝我们的豆腐干,这可是专门从蔚县进回来的。”“我们这儿的早点每天都不重样,您再来个烧饼尝尝。” 环卫工有滋有味地吃着早点,一早晨的疲惫渐渐褪去。

连日来,气温的下降给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带来了压力,近期的两场降雪更是为他们增添了许多艰辛。为了保证城区环境干净卫生,环卫工人们坚持每天早出晚归,全天坚守在在工作岗位上,对飘落在地面的垃圾、雪块进行及时清扫、收集、清运。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环卫工人们就已走上街头开始工作,在主城区内的各条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个个橘黄色身影在忙碌着,为市民营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生活环境辛勤地工作着。但由于这些环卫工人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工作,所以早饭经常是糊弄着就吃了。

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冬天吃早餐的问题,桥西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具体由桥西区工商联和爱心企业香楼餐饮联合开展。从12月25日开始,历时3个月。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四年来为广大环卫工人提供了温暖食堂和可口早餐,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桥西环卫处有近600名一线环卫工,而每天上早班的有100余人。桥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工商联、环卫处以及爱心企业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对资金、人员、时间等多个要素进行了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为辖区环卫工人提供丰盛的早餐。香楼餐饮提供桥西香园楼和香满楼两个就餐地点,每天8:15—9:30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环卫工人每天凭借提前领到的“爱心早餐”券到香楼餐饮食堂就餐。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健康知识进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