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西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11-11 10:50:5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桥西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全力推进全区“河长制”“厕所革命”“空心村”治理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整治中,这区建立了人居环境月报制和督导考核机制,随时掌握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采取PPP模式,与京环桥西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实现了集约式、综合型、全方位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实行网络化管理机制,推进规划化作业,采取“一扫两保”清扫保洁模式,实行8小时清扫保洁制。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动员和激发村民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经全力整治,全区厕所改造全面提升,在农村新建改造了6座公厕;垃圾治理实现全域化管理,20个行政村目前清理垃圾13000余方;农村基础设施得以完善,硬化道路14公里,绿化村庄20亩,维修安装路灯158盏,美化墙体13000余平方米;农村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对张库古道途径的9个村庄进行了高规格、高标准的规划,为提升张库文化、民宿旅游奠定了基础,同时积极对接国内知名企业,促进张库古商道沿线旅游发展。(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杨波、王丽莎、陈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