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西区:创新物业管理用心服务居民

2019-07-16 09:41: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张家口市桥西区将创新物业管理作为有效服务民生、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切入点,采取社区党组织统领、优质物业公司引领、社区志愿者参与、小区居民自治、 政府平台托底等五方联动举措, 有效提升了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受到市民的赞誉。

桥西区有部分原属机关事业单位的家属院,业主年龄普遍偏大,有些业主不愿物业公司入驻,有些是不具备条件入驻的物业弃管小区。针对这类小区,桥西区实行了业主自治管理的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推荐和民主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选取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居民代表组成物业管理小组,以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对于由开发商开发建设、开发后物业托管,托管后物业公司责任性差、服务不到位,业主不满意、不买账、不交物业费造成的小区弃管问题,桥西区通过社区党组织引导开发企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和谐小区。针对独体楼和破产企业家属院这类长期弃管的失去建管单位、长期无物业服务的小区,桥西区主动对接联系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先进物业公司,并与北京和家生活科技集团达成合作协议,逐步承接小区管理,通过前期试行,目前已成功接管10个小区。为使辖区物业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该区成立了区属国有企业———和利物业公司,并实行进入和退出双向机制,主要承担全区无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实现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全覆盖。(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甄琦)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