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桥西区民族幼儿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光盘”

2019-06-24 16:32: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张家口市桥西区民族幼儿园于日前开展了“文明餐桌、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将“爱惜粮食”四个字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通过每周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使师、幼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养成“厉行节约、勤俭自强”的作风,形成“人人爱节约、个个懂节能”的氛围,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全园师、幼的自觉行动。全面开展“光盘行动”。提倡三做到:提饭——合理制订食谱,根据幼儿人数掌握提饭量,减少剩饭;打饭——根据幼儿的进食量少盛多添,避免浪费;吃饭——不撒饭菜、不剩饭菜;各班按照本班实际情况,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还开展幼儿绘画、给孩子们讲故事、学习古诗《悯农》、儿歌《大大馒头哪里来》、游戏《捡米粒》、观看图片等形式,教育孩子要从小爱惜粮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王梦颖)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传统文化润童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