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文化·旅游>>

桥西:打造“升级版”文旅融合新业态

2019-05-31 10:20: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登长城、赏百花、游古堡……进入旅游旺季,张家口市桥西区大境门等特色景区内中外游客不断。按照“聚焦历史、文化引领、古道复兴、特色旅游”思路,张家口市桥西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景观优化、服务配套、产业联动的“升级版”文旅新业态,带动旅游市场热起来。

加大景观建设。桥西大力推进大境门景区、檀邑溪谷文化园、 清河影视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放大“大好河山”品牌效应。启动实施总投资2500万元的“城市夜景工程”,亮化范围从大境门向南拓展到清水河南路,涵盖所有主干道。打造占地面积600亩的苏家桥森林公园,并对沿线村庄喷绘墙面、修缮围墙,恢复张库大道风貌,建设了10个反映张库大道文化的景观节点。

做实服务配套。该区建立了桥西旅游标识系统,设计制作了统一的环保型标识牌。 加强导游、 礼宾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提升旅游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启动智慧旅游建设项目,在AAA级以上景区实现免费无线局域网、 智能导游、 电子讲解、 在线预订等功能全覆盖。 在大境门片区主打 “官”“军” “商” “茶” “僧” 五大主题, 引进弓道矢“射御”运动俱乐部等文创产业;在檀邑溪谷文化园新改建一批新中式民宿,扩建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实现张库大道文化旅游产品的体验化、 故事化、 主题化与时尚化。

做优产业联动。按照“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互联网”的发展思路,整合餐饮、商业、住宿三大产业,创造性地推动“口味”“口货”两大主题,在上下堡引入特色餐饮、旅游商品购物店,形成特色旅游街区。利用张库大道文化和西沟流域广阔山地地貌,打造休闲、运动、医疗为核心的特色康养小镇;引入各类连锁店20余家,加速建设华宇、弘鼎等多个星级假日酒店。开发一系列研、学、产、销文旅产品并打造多个“张家口有礼”文创活动,提升了桥西区文旅产业的知名度。(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单博伟、陈伟)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