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西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2019-04-18 16:05:09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为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桥西区在全区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拉练活动。

桥西区政府食安办、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所及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组成督导组,对全区十余所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食品索证索票、食品标签标识、经营场所卫生条件等情况,并告知经营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避免“3·15”晚会曝光的“虾扯蛋”等多个品牌辣条流入流通环节,要求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于标识不清、质量没有保证的各类预包装食品及原料,不得采购和使用。从检查结果看,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比开展专项整治之前有明显的好转,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营者均表示立即予以整改,并下架退回禁售食品。

下一步,桥西区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主体的监管力度,严查销售不合格食品、不按规定储存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