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魅力桥西

发展中的桥西区

2017-12-25 14:53:23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09年,张家口桥区委、区政府立足区情实际、着眼桥西未来发展,制定了“民营活区、工业立区、三产强区、文化兴区”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新型现代化商贸城区。

一是培强商贸物流业。精心构筑以至善街为龙头,新华街为主干,武城街、明德南路为两翼,金鼎国贸为龙尾的现代中心商贸区;重点培育特色突出、菜系齐全、服务高档的西坝岗餐饮一条街,涵盖购物、娱乐等多种功能的新华街综合服务街,集明清建筑风格、商道文化品位于一体的大境门观赏购物步行街,沃尔玛等商业旗舰汇聚的清水河观景商务街;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力争高品位建设功能完善、全市一流的尚峰国际酒店和品味高雅、风景秀丽的赐儿山宏顶酒店,全力打造“一区四街两酒店”商贸发展新格局。

二是培强壮大工业。加快推进西山产业集聚区桥西机械装备工业园建设,进一步完善桥西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承载功能,为产业集聚提供落地平台。围绕打造全球制冷换热设备生产基地和全市最大的矿山安全支护设备生产基地,抓好斯必克、动力机械、元强锻压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的生产运营,推进百通公司柴油机尾气后处理、新世纪橡胶铁路货车油缸液压油封等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企业向高新技术迈进,进一步壮大企业整体实力。

三是发展文化旅游业。坚持保护资源、突出特色、区域开发、有序发展的原则,围绕堡子里古城开发、大境门张库古道、云泉寺佛学文化、西太平山和安家沟生态环境等特色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将桥西旅游与坝上避暑、崇礼滑雪有效对接,使大境门、堡子里、云泉寺、张库大道与坝上草原、崇礼滑雪形成旅游观光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