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经济·民生

桥西区提速旧城改造建设宜居新城

2017-12-21 16:21:02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家口桥西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18局签订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项目总投资75.06亿元,主要包括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及农村村落改造,标志着桥西老旧城区改造又将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桥西区坚持把提升城市面貌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和促进本地发展的核心举措,不断健全基础设施,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市管理,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品位得到了全面提升。

完善基础要素,城市景观实现全面提升。桥西区精准发力,在城市路网、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了重点突破。投资2.2亿元,启动实施了5条道路建设,其中清西中路、通顺北路两条“断头路”已经开工建设;投资8200万元,对全区20条主次干道实施了便道提升工程,改造面积达37.6万平方米,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出行;投资7360万元,完成了张崇生态旅游风景线,张家口北城市出入口连接线生态绿化工程,实施了平门等20条主次干道景观提升工程,新建街边绿地136处,累计种植各类苗木花卉200余万株丛,新增绿地15.6万平方米;在八角台等处实施了1.5万亩荒山绿化工程,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0.2%,提前三年完成了造林绿化任务;联系北京环卫集团,对全区7个旱厕进行高标准改造升级,年内将全部完成。

加速改造更新,发展空间得到大幅拓展。桥西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布局发展产业、加快改善民生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按照全市棚改征收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9月起已陆续启动8个地块征收工作,对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张贴了征收公告,目前征收工作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为提升项目品质、合理布局产业,桥西区按照区域总体规划,积极引进大公司、大企业参与棚改项目;为强化资金保障,在申请政策性贷款的同时,积极与中铁建投等企业合作设立城市发展基金,确保棚改项目顺利推进。积极打造高端、绿色、精品项目,在西沟区域打造古堡文化、边塞文化、 草原文化连接线, 构建西沟文化旅游经济带; 在苏家桥和东沟区域积极推进康养休闲新城和奥运特色小镇建设, 切实将农村土地资源用好用活。

坚持建管并重, 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合理。桥西区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对街巷门店、老旧小区和交通秩序的管理, 探索更加精细化、 科学化的城市管理模式。对一批违法建筑实施了拆除, 累计拆除 “双违” 建筑达33.8万平方米; 创新推出了 “街长制”,在全区20条主次干道和174条小街巷分别实行了 “一街三长” 和 “一街三员” 网格化管理模式, 确保责任到人; 筹资6000万元,对320个老旧小区实施了内外墙粉刷、楼宇门更换、垃圾分类改造工程,积极与苏宁集团、京环集团对弃管小区的统一物业管理事宜进行洽谈,力求年内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配合交管部门对9条主干道实施了机非分离、人机分离,在各小区和小街巷划设停车位2100余个,自行车停车线3500米, 同时, 在古宏大街高标准建设了城市慢行系统,确保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