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桥西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

2017-12-21 16:08:57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桥西区围绕“五化建设”,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创卫工作,并于2017年9月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

一、任务目标标准化: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多名副区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卫计局,由卫计局局长扬子兵担任办公室主任。制订了《桥西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同时,细化了创卫工作任务,下发了《桥西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分解》和《桥西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评分标准》。

二、攻坚督导常态化。成立了由卫计局各副局长任组长的五个创卫工作督导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每月对我区18个重点创卫成员单位,10个方面的创卫任务进行督导。特别是去年9月和今年7月发动两次集中攻坚整治活动,制订了《创卫攻坚实施方案》,发动各督导组按照《攻坚方案》要求对所分管的成员单位进行全方位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督导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三、宣传活动全城化。1、金鼎过街天桥定制了两组创卫宣传标语。2、在马路隔离带定制了13组广告宣传标语,基本覆盖桥西区主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在西河沿街利用多处墙体、围栏、广告牌进行创卫宣传;利用尚峰国际、塞外明珠两处大型LED屏连续滚动播出创卫标语,形成了浓厚的创卫氛围。3、辖区建筑工地围墙全部粉刷创卫墙体广告。4、印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读本》3.5万册,印制宣传条幅500条,定制X展架800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1万份,发放到学校重点单位。

四、主题阵地示范化。着力打造季园,按健康主题公园要求,设置健康步道,制作了15块创卫宣传展牌。引导全区居民选择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全区。

五、目标任务实效化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共涉及9项目标任务:健康教育、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治、社区和单位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我区根据实际情况,抓住重点,遵循“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原则,以实效考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