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经济·民生

强力攻坚依法拆违 建设张家口美丽桥西

2017-12-21 15:54:26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全市“双违”整治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张家口桥区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启动了集中整治工作。在成立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临建违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并依据《规划法》、《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省市文件精神,先后出台下发了《桥西区临建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桥西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桥西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现场处置工作方案》等多个专项文件,全力推进我区“双违”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

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对“双违”及“一区四边”违法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摸排和一次“回头看”行动,累计摸排出“双违”及“一区四边”违法建筑296处,总建筑面积40.15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53.96万平方米。对于摸排出的问题,我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安排专人入户解释政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在这一阶段的专项行动中,我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约2.3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宣传约420余小时,入户做宣传教育工作约790余小时;累计摸排出“双违”及“一区四边”违法建筑292处,总建筑面积40.15万平方米,其中建城区建筑面积31.82万平方米;累计开展集中拆除行动8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8700余人次、执法车辆1890余台次、工程车辆470余台次;拆除建筑面积35.306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88%;接收群众举报案件243件,办结217件,办结率达89.3%。特别是拆除了多年来占道经营的附属医院门口、元台子菜市场、下东营露天市场等重点区域违法建筑,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形成了强大的“双违”整治震慑力,为后续高效开展拆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拆除违法建筑力度。同时,我区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的“双违”立即拆除,并坚持拆建结合、拆绿结合、拆创结合,对拆违腾出的土地资源合理利用,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佚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