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新闻>>头条新闻

桥西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2017-12-21 15:19:53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张家口学院开展了12.1艾滋病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项仪式同时标志着桥西区艾滋病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在此后的两周内,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组织在辖区初中及以上学校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为加强在校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的相关政策,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自12月1日起,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继走进张家口市职业中心、张家口市第九中学、张家口市第十六中学、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东窑子镇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

此次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病毒的特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流行概况、艾滋病的危害等,并告诉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教同学们如何预防艾滋,同时还呼吁同学们在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同时要当好预防艾滋病社会宣传员。此次宣传累计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与,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宣传画资料5000余份,钥匙包、手机支架等宣传品5000余份。

通过宣传,同学们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此次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氛围。(佚名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